一直都喜欢简单的。
人或事物。
只是很多离简单太远。
不知道最后有谁能陪我一起。
只是简单生活。
而已。
只是忽然很想你。
一
月色如倾,薄覆寒山,银河天外不见,暗点斑斑,夜梅胜雪。三千落花任流冰。千层雪,蹄曝夜狐心。倏然,彗星袭月急,空余茫山一游殇。或留灵物盘古桑。
古书载:彗星袭月,天降异灵。
二
妖,终归是妖,是躲不过天谴的。灵儿如是说。
灵儿是一只神鸟,在五百年前与我共同孕育。大概是孤单吧,我们成了好姐妹。
可终究是会有办法逃过的,不是吗?
呃,也许吧。
终于,在我苦缠一百年后,她告诉我,如服下鲛族的血珠,可逃过一劫,不过,要等到下一次彗星袭月。
三
做我的女人,可好?
芍秋,秋心城少主,我的冤家,轻挽起我的臂弯,附在我耳边说。他俊逸的发丝摩挲着我的脸颊,痒痒的,仿若潮润我的心田,脑海里泛起点点漪沦。
嗯。我抽出自己的身子,背对着他说。
三天后,秋心城少主将婚,届时将奉请至宝血珠祭礼。
四
残盏狼籍,满地罗乱,深夜的秋风拂着月纱与华帐相舞。细碎的落叶卷着才褪的菊儿送来新婚的贺礼,却不见人迹。
城外,一束束火星儿飞舞在荒原,勾连起一张残破的网,却只寻到几点月光。
血珠被盗,少主夫妇失踪。
知道秋心指什么吗?是爱情的残破,当守护血珠的人失去所爱,血珠会在彗星袭月时化为浓雾飞逝,守护者将魂飞魄散。
语罢,芍秋倒在了地上。
天边,彗星袭月,浓雾四起。
五
何苦?灵儿抚着我的毛发叹息。
是啊,何苦!终究逃不过,情之一字。
千年修为,只为秋心。
是的,我化用了千年修为换得芍秋重生。而我,褪去了玉肌,重为夜狐。没有了对血珠的执迷,也没了如花的容颜,原来,简单也是这么美。
六
胡蓬向天去,鸥鸟无人怜,篙苇杂丛,枯风散。涘水茅亭,翩翩公子,独作丹。已谢白芍,何谓球心缘?
全不顾纷纷红尘,都为简单一生。旁无牵挂,只是忽然,很想你,夜狐。
古书载:血珠弥雾,天谴至,只为,情之一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