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雪-关于雪的作文1300字
1扫雪工人
今年的冬天姗姗来迟,至今没有下大雪,前天下了小雪,连草坪的小草都没有盖住。我没有太多的防冬意识,在下午4点多出门了。没有走多远。就感觉耳朵有些痛,随手把帽子拉在头上。没有戴手套的双手,虽然在长长的棉衣袖子里,但是,不一会双手指尖就开始些痛了,我慌忙进了一家店。
在店里,我听着叮叮当当的铁锨声音,往外边看去,马路上,清洁工人正在破冰。他们用铁锨把粘在路上的冰雪,一块一块的破开,然后用扫帚把碎冰扫成堆,回头再破仍然粘在地上的冰雪。
我仔细观察一位40多岁的中年妇女在破冰雪,待她把一段路上的冰雪彻底打扫干净,要重复至少三次以上的破和扫的动作。我很受感动,如果不是我没有戴手套,真想出去帮她一把。
人们都知道,下大雪得时候,是全民扫雪的紧张战斗,很多时候都用上了扫雪机。可是没有人会注意到,这不大的雪,带点冰的雪,不但不能用扫雪机,而且最难打扫干净。如果不是我亲身天冷,又亲眼看到他们的艰辛的工作,我在家里会很讨厌听那破冰的刺耳声。此时的我,真正是喜欢上听那破冰的铁锨和冰和地面三重摩擦音了,可恨我不会作曲。我想这样的声音谱成曲子,经过艺术家的加工,会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好曲子。
环卫工人你们辛苦了。作曲家,你在哪里?快来体验咱们的扫雪工人的生活吧。
2扫雪工人
三九严寒,鹅毛大雪从天而降,雪遮住了屋顶,遮住了农田,遮住了宽阔的大道。到处是粉妆玉砌,白雪皑皑,大地成了童话般的冰雪世界!孩子们像猴子一样快乐地打雪仗,人们站在阳台上欣赏着美丽的雪景,唯独扫雪工在严寒交加的马路上不知疲倦地扫雪,默默无闻地奉献。
凌晨二三点,扫雪工们就陆陆续续地穿着大衣,拿着扫帚赶到大道上,为过往车辆开辟道路。他们手拿扫帚,低头专心致志地扫雪。他们用尽全身力气,将积雪扫向路边,却完全不在意手上的冻伤。不一会儿,在几十名扫雪工的努力下,马路渐渐地现出了原形,几十名扫雪工人却还不满意,为了过路人的安全,他们又仔细地将路中央一些微不足道的小雪堆清理得一干二净,望着恢复往日平坦宽阔的马路,扫雪工人们个个露出了彩虹般的笑容。第一辆上路的汽车行驶在平坦的马路上,车里的司机灿烂地笑了,对着几十名扫雪工竖起了大拇指:“真棒!真棒!”伟大而又平凡的扫雪工人,他们不愧为城市美容师,他们奉献了自己,方便了别人。
是他们在北风中为人们开出了一条平坦而安全的大道,是他们影响我在黑夜里为别人点上一盏明灯。
3扫雪工人
随着寒冬的到来,鹅毛大雪从天而降,雪遮住了屋顶,遮住了农田,遮住了宽阔的大道。到处是粉妆玉砌,白雪皑皑,大地成了童话般的冰雪世界!
孩子们像猴子一样快乐地打雪仗,人们站在阳台上欣赏着美丽的雪景,唯独扫雪工在严寒交加的马路上不知疲倦地扫雪,默默无闻地奉献。
凌晨二三点,扫雪工们就陆陆续续地穿着大衣,拿着扫帚赶到大道上,为过往车辆开辟道路。他们手拿扫帚,低头专心致志地扫雪。他们用尽全身力气,将积雪扫向路边,却完全不在意手上的冻伤。不一会儿,在几十名扫雪工的努力下,马路渐渐地现出了原形,几十名扫雪工人却还不满意,为了过路人的安全,他们又仔细地将路中央一些微不足道的小雪堆清理得一干二净,望着恢复往日平坦宽阔的马路,扫雪工人们个个露出了彩虹般的笑容。
第一辆上路的汽车行驶在平坦的马路上,车里的司机灿烂地笑了,对着几十名扫雪工竖起了大拇指:“真棒!真棒!”
伟大而又平凡的扫雪工人,他们不愧为城市美容师,他们奉献了自己,方便了别人。是他们在北风中为人们开出了一条平坦而安全的大道,是他们影响我在黑夜里为别人点上一盏明灯。